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

(Joyful Reunion, 2012 | Taiwan / China)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唐盟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曹瑞原
演員 / 歸亞蕾、霍思燕、藍正龍、曾江、張孝全、黃軒、蔣夢婕、李沁、楊洋

出品 / 北京太合環球影業投資有限公司、唐盟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鵬傳媒有限公司
發行 / 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唐士哲是杭州城內遠近馳名的蔬食大廚,經營的「好風水」素菜館,平日賓客絡繹不絕、生意興隆,招牌菜蓮花盅、煙燻黃金耳、銀芽豆皮捲不僅食材講究,擺盤更是精雕細­琢,每一道菜彷彿就是一件上乘的藝術品。

唐士哲有兩個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寶貝女兒唐瓦兒與唐小蘭。唐瓦兒是杭州一家高級會所的經理,美麗幹練的她,將會所的生意經營的有聲有色,盡管總經理貝明猛烈追求,仍不為所動,一心只愛著來自臺灣的遊戲設計師男友張全。而唐小蘭是個打扮新潮、驕縱任性的 Y 世代少女,平日愛和男友黏 TT 的約會,但對愛情的真諦卻懵懵懂懂。

張全深愛瓦兒,但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宅男」,個性木訥、不善甜言蜜語,成天不是一頭栽進程式設計的世界,就是睡大頭覺,導致經常漏接瓦兒的電話,小倆口開始為這類芝麻蒜皮的小事爭吵。

張全的大媽白蘋外表風騷、講話無遮攔,但其實內心寂寞空虛,把張全視為親生兒子的白蘋,一心想談成張全和瓦兒的婚事,因此自告奮勇去杭州,沒想到過程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正事沒談成卻吹皺了一池春水,將瓦兒和張全的關係搞得雪上加霜。

某天,年近 70 歲的唐士哲突然宣布要收掉「好風水」素菜館,原因是自己年事已高、體力和記憶都大不如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壞了兩個女兒,瓦兒這才知道原來父親罹患了阿茲海默症,有天可能連兩個女兒都不認識,不禁難過自責自己太自私。

唐士哲的秘密不僅於此,當他第一眼見到白蘋時,一段橫跨半個世紀的回憶竟如潮水般涌上心頭,娓娓道來後,父女三人抱頭痛哭,白蘋也差點哭斷肝腸。究竟唐士哲和白蘋是什麼關係?張全最後能抱得瓦兒美人歸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