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2012)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Other ]


球來就打 (Just Batting Up!)

製作 / 鬥陣影像工作室有限公司

導演 / 尹祺
演員 / 黃少祺、周采詩、洪勝德 (洪都拉斯)、楊烈、張柏舟、鄧安寧、張瀚、張芯瑜、盧學叡、陽光 (Super 131)、東彥 (Super 131)、巴飛 (Super 131)、王盈凱、李書豪、李浩修 (Fresh. M.)、陳金鋒、于美人、瀨上剛、李志雄 (阿飛)、于台煙

出品 / 球來就打有限公司、鬥陣影像工作室有限公司
發行 / 威視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獲 100 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新臺幣 600 萬元

人生是否和棒球一樣,如果失誤,還有機會在最後半局起死回生?綽號烏米,曾經非常風光的棒球明星黃清海,因為涉嫌打放水球被職棒界放逐,他的人生如同一場提前結束的球賽,多年來,失去希望的烏米早已放棄自己,在夜市擺雞排攤討生活。

青屯高中的校長趙通和,是個唯利是圖的學店商人,為了詐領政府鼓勵兩岸交流的球隊補助經費,隨隨便便弄了個破舊的球場,拉了十幾個體質還不錯的球員,便組了個高中棒球隊。趙通和透過烏米的學長博仔,特別聘請烏米來擔任球隊教練,烏米考慮再三,想到給自己一個回到球場的機會,於是便答應了博仔的要求。

一名叫 Nancy 的政府官員來青屯棒球隊視察,和烏米演出一場針鋒相對、卻令人啼笑皆非的戲碼。Nancy 的真實身分很快被趙校長拆穿,原來她只是一個從美國回來的熱情球迷,Nancy 於是用大筆贊助取得青屯高中球隊的領隊資格,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把烏米徹徹底底趕出臺灣的棒球界,原來,在烏米風光的年代,他曾給罹患紅斑性狼瘡的病童小 Nancy 求生的意志,和一個永遠守護棒球的堅定誓言,但後來,墮落的烏米也徹徹底底摧毁了他在 Nancy 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但 Nancy 後來發現,烏米其實並不是個刻意擺爛的垃圾教練,烏米之所以不願帶領球隊贏球,其實有著不得已的苦衷,烏米帶球隊比賽,故意愛贏不贏的,是為了讓學生能開開心心的打球,而不想再和黑道有瓜葛,烏米很清楚,在幕後給予趙校長金援的是 Bada 老大,Bada 心中的如意算盤是,豬要肥了才能宰,球隊要強了才能放水。

Nancy 的單純與熱情,終於感動了烏米,於是烏米用紮實的棒球技能,把青屯高中棒球隊訓練成一支令人刮目相看的棒球強隊,在連勝數場之後,爭奪全國青棒聯賽的冠軍,烏米心中很清楚,他必須經由這個救贖的過程,重新找回自己人生的價值。但在決賽前夕,Bada 老大還是對烏米下了指令:「我要你做的事情很簡單,冠軍賽呷恁爸打輸!」

職棒巨砲陳金鋒曾經說:「球怎麼打?球來就打呀!」對球員來說,棒球也許就是這麼簡單,可是要做到這四個字,背後得有多少汗水熱情、多少辛苦訓練,還要有多少人為球員處理那些不屬於球場的一切狗屁倒灶的事?十多年前,烏米背棄對棒球的忠誠,而讓國球發爛,但是今天,為了 Nancy,為了給自己重生機會的青屯高中棒球隊,烏米下定決心和 Bada 對決,為棒球而戰…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球來就打」出乎意料的不錯
球來就打,懂不懂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