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願望

(The Third Wish, 2012)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瑞陞傳播有限公司

導演 / 黃銘正
演員 / 吳慷仁、曾愷玹、卓勝利、林郁智 (納豆)、陳昱丞、尤人立 (雞蛋妹)、唐國忠

出品 / 瑞陞傳播有限公司、丰彩國際傳播有限公司、天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一對相依為命的父子,生活雖清苦卻甘之如飴,兒子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是三張為期一年的願望劵,過時視為放棄,究竟爸爸的三個願望是什麼呢?


綠野平疇的農村,有一對相依為命的父子榮光和曉峰。榮光,以有機方式耕作,果園果樹不開花收成不遂,造成父子兩人生活的困境,雖然如此,卻沒有減損彼此的關愛和對生命的熱情。

榮光在曉峰出生後不久,即與妻子宜瑩離婚。宜瑩與新丈夫中浩是住在臺北的頂客族,中浩一直想要小孩,他力促宜瑩去說服榮光要回小孩,而榮光和曉峰平靜的生活也遭到破壞,榮光極力保護兒子。

一天,榮光終於不支倒下,送醫檢驗後才知他可能得的是俗稱「漸凍人」的脊髓性肌肉萎症,而這種症狀可能遺傳給下一代,榮光拿出曉峰送給他的三張生日願望券,說出自己的願望,第三個願望他保留在心裡,默默地希望曉峰不是他的兒子。

一場 DNA 檢驗,透視人倫親情的可貴,也考驗人的私心,但最終都將化為綿綿不絕的大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