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情人

(Money and Honey, 2011)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麵包情人電影有限公司、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導演 / 李靖惠

出品 / 麵包情人電影有限公司、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發行 / 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獲 99 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電視電影組新臺幣 100 萬元

為了讓兩個女兒念大學,羅莉塔離開心愛的家人,隻身來到臺北賺錢,自我解嘲的唱著「No Money, No Honey!」,羅莉塔在安養院認識了活潑開朗的貝比、美麗的瑪琳、熱情的艾琳,他鄉遇故知的女人無話不談,情比姊妹深,她們彩衣娛親為臺灣子女盡孝道,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照顧衰老的身軀,在流動的生命線上,乘載多少悲歡離合的故事。

在這個充滿思念的空間、在夢想與幻影閃現之間,遠離菲律賓這個飄泊國度的家園,千萬出國工作的移工「菲媽」們,來到異鄉,譜出多少流浪者之歌。這群在國境之間流動,擔負家庭生計與兒女教育重責的母親,為了家人睽違故鄉的陽光棲身都市叢林,在失去自由的勞動空間追尋她們的夢想,而鄉愁與流動的情慾只能在社會的底層寄生。

面對麵包與情感的兩難,她們是如何抉擇呢?多年後,她們的夢想實現了嗎?她們又付出那些愛的代價呢?她們在面對人生艱難時,因為信仰的力量,依然能保持樂觀,綻放出亞洲女性堅韌的生命力。這群菲媽內在心靈的盼望,面對漫長的歸鄉路,攝影機成為她們與家人溝通的媒介,彷如家庭信差的角色,穿透國界凝視生命風景。這是一群充滿夢想的菲媽、愛的守護者,用她們的青春跟臺灣交織感人的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