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男朋友

(Gf & Bf, 2012 | Taiwan / China)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Other ]

製作 / 原子映像有限公司威像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楊雅喆
演員 / 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房思瑜、關勇、秋乃華、丁寧

出品 / 原子映像有限公司威像電影有限公司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國際傳媒有限公司、高雄人 (高雄市政府)
發行 / 原子映像有限公司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獲 99 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人組新臺幣 500 萬元、華誼兄弟傳媒集團 2012 年 H 計畫之一

「如果到了30歲,我們倆都沒有人愛,那就在一起吧」阿仁愛著美寶,但 17 歲的美寶,卻在心中對著阿良這樣說著,對於這個約定,阿良沒有同意,也沒有拒絕,只是一如往常,摘下一把樟樹葉子,在掌心搓揉,讓香氣慢慢散出來,這個動作,總是能讓焦躁的美寶安定下來。在同學眼中,阿良與美寶是比家人還親近的青梅竹馬,在 17 歲的時候密不可分,然而這樣親密的關係裡,有了秘密,愛就會變質,尤其是當那個最近常常徘徊在他們身邊的阿仁出現,阿良在摸索,而美寶在試探,面對阿良不知是刻意與否的無聲拒絕,無奈的美寶只好轉而接受阿仁熱烈的追求。

年少輕狂的阿良、美寶與阿仁,用屬於他們奔放的青春,張牙舞爪著衝撞體制、教條與規範,在 1980 年代尚未開放的臺灣,冒著頭髮被剃刀開道的威脅,在學校的角落噴漆、在校刊上寫藏頭詩,阿仁策劃著一場向學校抗議的操場舞會,向阿良與美寶兩個人招手,阿良躍躍欲試,一向獨善其身的美寶卻捲入其中,而阿良發現,自己不過是阿仁接近美寶的一張通行證而已。

離開了長滿玉蘭與樟樹的家鄉,上了大學,來到大城市,熱血與夢想持續燃燒,臺北廣場上的高聲疾呼與行動,都有阿良、美寶與阿仁的身影,美寶和阿仁成了情侶,但阿良也沒退出三人的關係,阿良化身成學運時的伙伴,靜靜在阿仁身邊支持,三人的關係更加緊密,一場臺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學運衝突即將爆發,美寶在鎮暴行動前,設法把這兩個熱血青年帶離現場,卻不小心揭開了阿良最不欲人知的祕密。

「我想要的只有你,你卻在我不瞭解的世界裡一個人生活」美寶在阿良的手心上寫下自己的名字,然而,情感上的欺瞞與背叛,卻也讓三人曾經單純而美好的的世界,在愛情的吶喊中,瞬間崩毀瓦解。時光流轉,踏入社會,歷經彼此關係的重新洗牌,失聯多年的美寶與阿良再度重逢。那些美好而感傷的過去、這些年的問號人生,阿良、美寶與阿仁能夠從彼此的身上,找回面對愛情與人生的誠實勇氣嗎?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大家覺得男朋有女朋友值得進戲院看嗎??
女朋友。男朋友 -- 野百合世代的描寫(儘量不爆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