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大爆走

(Bang! Bang! Formosa, 2012 | Taiwan / China)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興揚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羅安得
演員 / 彭樟燦 (澎恰恰)、苑新雨、呂孔維 (九孔)、房思瑜、趙立新、陳怡蓉、應蔚民 (小應)、路斯明、李國弘 (白雲)、曾瓊慧 (ㄚ子)

出品 / 興揚電影有限公司、上海東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華錄百納影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艷華都影視投資有限公司
發行 / 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原名《逃命恰恰》、大陸原片名《寶島奇遇記》、《啊!都是微博惹的禍》、大陸新片名《烏龍戲鳳 2012》,獲 99 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電視電影組新臺幣 200 萬元、高雄縣政府 99 年度電影拍攝獎補助新臺幣 100 萬元

某天在臺灣國境之南的鵝鑾鼻派出所,即將退休的下港戰警彭仔在廢棄停車場吃著烤香腸時,衰尾的遇上一場警方追緝竊車走私集團的行動,無意立大功、只求快退休的彭仔,卻誤捕了獨自離家到臺灣旅遊、慶祝自己 18 歲生日的上海小瞎妹譚艷妃。

彭仔無厘頭的臺語,對上小瞎妹的上海話,一番雞同鴨講,還得靠派出所英明正直的派出所所長出馬解圍,才澄清了誤會,還發現原來譚艷妃是上海某大集團總裁的千金,為避免旅遊糾紛,所長指派彭仔盡速遣返譚艷妃,彭仔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的展開遣返行動。

沒想到在遣返途中,有位神祕多金男子祭出 500 萬重金懸賞要綁架譚艷妃,因而吸引了各路人馬試圖劫走譚艷妃領取賞金,而古靈精怪的譚艷妃,眼見好不容易來到臺灣自由行,還沒開始就要進入尾聲,於是趁亂脫逃,混入阿公、阿嬤的進香團遊覽車,從 KTV 到夜市有玩又有吃,開始這趟寶島大爆走的驚險旅程。

對彭仔來說,這趟行動真夠玩命的,先是黑暗中殺出各方人馬要搶奪自己手上的小瞎妹,包括在釣蝦場一邊倒蝦、一邊唱搖滾的 Rocker 兄妹,和買碗米苔目冰也不忘撂法文的臺妹檳榔幫,還有想要裝臺卻馬腳百出的一批瘋狂陸客趙霸三人組,甚至是譚艷妃路上搭訕搭便車的部落好青年馬躍,其實也是懷著鬼胎,想要爭奪賞金五百萬的綁匪。

這場臺客拼陸客的風暴,從南臺灣一路延燒到北臺灣、從鵝鑾鼻燈塔到臺北 101,甚至連彭仔自己最後都下海搶奪人質,只為了一圓年輕時的夢想,然而一連串烏龍加烏龍的交鋒,卻驚爆出一個又一個動人的內幕,這背後到底隱藏了甚麼陰謀和秘密?誰才是幕後真正的藏鏡人?而彭仔要如何化解危機,解救譚艷妃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