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記憶

(When Yesterday Comes, 2011)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三映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有限公司、長龢有限公司、七日印象電影有限公司、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姜秀瓊、陳芯宜、何蔚庭、沈可尚
演員 / 張震、隋棠、郭雨傳、譚艾珍、顧寶明、柯奐如、丁強、馬之秦、李烈、郭采潔、郭尚潔

出品 / 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
發行 / 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四段關懷失智老人短篇故事

【迷路 (Healing)】
記憶如碎鏡崩散,失智的爺爺走失了,讓爺爺一手撫養長大的震生在街頭奔走尋找,回顧所來徑,曾共同經歷過的一切,如今是責任還是負擔?當震生偶遇前女友小艾,舊愛重逢,在所有人事已非的風景中,他們怎樣找回那些散失的?生命中真正迷途的,又是誰?

【阿霞的掛鐘 (The Clock)】
老社區要都更了,患有失智症的阿霞被女兒接去同住,離開住了一輩子的家,也離開了關於老莊的所有記憶。老莊是阿霞的老鄰居,在阿霞丈夫過世後,默默照顧她母女倆,這天,阿霞突然逃離了新家,脖子上掛著一把不知要開哪一扇門的鑰匙,跑回老社區找老莊…

【我愛恰恰 (I Wake Up in a Strange Bed)】
愛,你還記得嘛?患有失智症的老先生和外傭到公園散步,卻遇見他的初戀情人,當重逢變成首遇,最後的愛便像是初戀,老先生與老太太跳起了恰恰,那是最好又最壞的時光,他們再一次開始第一次約會…

【通電 (Power On)】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是責任,還是記憶?一間房子三代人,婆婆罹患失智症,以為自己還是當年小歌星、媽媽心力交瘁只為撐起這個家、夾在兩個女人之間的小潔,面對這看似無解的難題,小潔決定提供給每個人一個出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