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來的人

(Return to Burman, 2011 | Taiwan / Burma)

製作 / 岸上影像有限公司、緬甸蒙太奇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導演 / 趙德胤
演員 / 王興洪、吳可熙、趙德富、鄭夢蘭

出品 / 岸上影像有限公司、緬甸蒙太奇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發行 /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歸鄉三部曲之一、第一部在緬甸實地拍攝的臺灣電影、2013/04/19~05/17 臺北之家光點電影院獨家上映

數十年來,緬甸首次舉行了總統大選,許多身處異鄉的緬甸人認為緬甸就要開始轉變,會邁向繁榮,所以,興洪與阿榮也決定回家鄉發展。出發前夕,阿榮在工地加班不幸墜樓身亡,興洪帶著阿榮的骨灰返鄉,當興洪回到家鄉時,興洪的弟弟阿德卻即將離開,要到馬來西亞打工賺錢,許多年青人都想離開緬甸,但興洪卻一直想留在家鄉發展,於是,興洪到處打聽生意路子,但遲遲未決定要從事什麼?緬甸對興洪來說,有著強烈的陌生感及距離感,興洪離開太久,不管身在他鄉或故鄉,興洪都是永遠的異鄉人,被空間與時間遺棄。停電的夜晚,中緬邊境的走私市集,呼嘯而過的摩托車伕在天昏亮中疾行,面對旋即錯身的家族、外移的人口、早已陌生的成長之地和未知的未來,故鄉,到底是流浪的最後一站,還是流離的開始?

電影上映資訊
【時刻表】「歸鄉二部曲」4/19-4/30放映時刻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