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哪吒

(Spin Kid, 2011)

製作 / 比武娛樂製作有限公司、朝代映畫有限公司

導演 / 李運傑
演員 / 藍正龍謝欣穎、張嘉年 (太保)、倪子鈞 (小馬)、夏靖庭、孫啟倫、劉語欣 (Keri)、郭怡伶 (小 Call)、劉鄀婷 (Fanny)、孫藹暉

出品 / 比武娛樂製作有限公司、朝代映畫有限公司
發行 / 香港商甲上娛樂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小時候就喜歡電子樂的阿豪,只要一聽到父母爭執,就戴起他的紅色耳機,阻斷那歇斯底里與惡言相向的一切,一場親眼目睹母親自殺的家庭劇變,造成阿豪活在巨大的不解與傷痛之中,於是便被刑警父親阿浪送到廟裡,由阿公帶大,阿豪跟刑警父親阿浪之間的心結與衝突,也因此形同神話中的李靖與哪吒一樣緊繃難解。

17 年後,在廟裡跳陣頭卻熱愛電音的阿豪,為了從小到大的電音夢,帶著作品去見夜店老闆豹哥,欲尋求登臺機會,卻飽受市劊嘴臉,並和個性嗆辣的女 DJ 小影起了爭執,更倒楣的是,阿豪並不知道猴子離開廟宇後遍靠著販毒自力更生,當晚,與阿豪同行的麻吉猴子,因販售毒品而被警方追捕,來包抄的警官竟是阿浪,阿豪被認做共犯,百口莫辯之下倉皇逃逸,阿浪與阿豪父子間僅存的一絲信任就此崩毀,而阿浪也在緝捕的過程中,得罪了猴子的老大瘋狗。

負傷的阿豪窮途末路躲進小影的車,小影一時心軟將他帶回家休養,意外發現阿豪的 DJ 才華以及善良的一面,兩人從互看不順眼到產生露骨激情的愛戀,小影決心協助找出猴子下落,並向豹哥引薦阿豪。阿豪在豹哥的舞廳內擔任代班 DJ,他因臉上畫著殺氣十足的將首臉,以及讓全場觀眾情緒嗨翻而聲名大噪,甚至取代小影原有的位置,但小影並不生氣,因她已愛上阿豪,並對阿豪娓娓道來自己背負的祕密,關於愛,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該承擔的故事。

阿豪一邊取藝名電哪吒,預備正式出道 DJ 界,一邊聯絡阿浪,試圖為自己洗刷冤屈,最後,阿豪終於踏上夢想的舞臺,播放出嗨翻全場的電音,同一時間,阿浪及時趕至現場拘捕阿豪,而瘋狗也派人伺機刺殺阿浪,三方人馬在阿豪完成夢想當下,引爆一場未知的命運交錯…

電影相關網站
電 哪吒電影官方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