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阿信

(Jump Ashin!, 2011)

製作 / 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有限公司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林育賢
演員 / 彭于晏、柯宇綸、林辰唏陳漢典、龍劭華、潘麗麗、夏靖庭、李冠毅、李翌辰、蔡昀佑、何杰、洪流

出品 / 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有限公司、闊世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美商華納兄弟 (遠東) 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改編自《翻滾吧!男孩》體操教練,亦是導演親哥哥林育信真實故事

體操選手阿信失憶了,自單槓摔落、頭部撞地,距離復出國際體操賽僅剩數週,徘徊在昏迷與清醒中,他慢慢回想起自己的坎坷人生。

阿信自出生便有驚人的體操天賦,但他患有輕微的小兒麻痺症,他的一隻腳短於另一隻腳。學校教練發現阿信在跳馬的才能,將他帶入體操隊,從小學一年級開始,阿信當了五年的板凳選手,沒有上場的機會。終於有一天,機會終於敲門,他代替受傷的隊友出賽,在令人驚嘆聲下,第一次出賽竟拿下跳馬冠軍,阿信的未來似乎充滿著光明,也準備開始展現天份,但先天性的缺陷也開始阻礙他的體操生涯。

但隨著高中畢業,阿信的腳卻一天天惡化,他開始害怕未來的挫敗,媽媽也阻止他再去體操,阿信心裡充滿了無法控制的憤怒。17 歲那年,阿信在憤怒與失望中退出體操隊,他逃離家中與好友阿山和兄弟們,開始混跡街頭,也開始自我毀滅的生活,過著「一個月三十天,天天要見血」的打殺生活。

某天,阿信與阿山傷了黑手黨的兒子,事情變得不可收拾,充滿暴力的荒唐歲月在這件兇案發生後終止,於是阿信與阿山開始四處躲藏、亡命臺北。但逃亡生涯痛苦,在最落魄的時刻,阿信從有著甜美聲音的傳呼機服務女孩得到唯一的安慰,雖然永不滿足,但女孩似乎是生命裡唯一的光線,而阿信心中隱藏了許久的體操夢想,也逐漸被點亮,他開始認真想重返體操界,只是他必須先了結江湖恩怨,血債血償。

阿信終於爭取到復出參賽的機會,隨著體操比賽越來越近,他知道他只有一次機會的贖回他的榮耀,憑過人意志力,在短時間內讓自己回到體操選手的巔峰狀態,不料卻因練習意外而失憶。在眾人齊心協助下,阿信終於如願出賽,他緊抓住人生最後一次翻身的機會,朝跳馬臺飛奔而去,翻上天際…

電影相關網站
翻滾吧!阿信 | Faceboo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