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月光:尋找莎韻

(Finding Sayun, 2011)

製作 / 氧氣電影有限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拉哈.美丠 (陳潔瑤)
演員 / 方志友、曹世輝、尤勞.尤幹、吉娃斯.杜嵐 (吳亦帆)、蔭山征彥、張金振、慕中華、鄭鵬飛、鄭嘉業、韋秀惠、林慶台

出品 / 氧氣電影有限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部原住民觀點電影、原英文名《Inina Ptnaq Na Bcingan》

一個被遺忘的部落傳說,引起外地劇組的好奇,那是一段關於莎韻這個泰雅族女孩的故事,被埋藏在深山裏六十幾年,當年的族人,早已搬遷到山腳下,對以前部落的記憶不再那麼清楚,對莎韻的故事也各有說詞,但這也更加深了劇組對莎韻的好奇。

尤幹,一個又愛打獵又會踢球的部落高中生,始終搞不懂,一個早就被族人忘記的故事,為何讓外地劇組對部落那麼得好奇?但尤幹的阿公,是唯一看過莎韻的老人家,他手中握著那張莎韻的照片,始終不肯交給劇組,照片對阿公來說,似乎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尤幹一直想帶阿公回老部落,因為那是阿公的心願,只是那一段回山上的遙遠路程,根本沒人知道,該怎麼走,只有阿公還記得,於是瞞著家人,尤幹偷偷帶阿公上山,而劇組企畫小茹也跟著同行,隨著老人的腳步,他們展開了一段深山的驚險歷程,也解開了劇組對深藏在山裏幾十年的秘密…

電影相關網站
不一樣的月光 Finding Sayun | Faceboo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