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化妝師

(Make Up, 2011)

製作 / 阿榮企業有限公司、甲普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連奕琦
演員 / 隋棠、謝欣穎、吳中天、張睿家、張少懷、曾允柔、楊淇

出品 / 阿榮企業有限公司
發行 / 美商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2011 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吳敏秀是一位大體化妝師,面對的是無聲的屍體,這份工作讓死亡成為她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一部份,但直到吳敏秀在化妝臺上面對著她高中老師陳庭的大體,死亡卻以一個新的樣貌向她襲來。

陳庭的丈夫聶城夫,是一名心理醫生,深愛著陳庭,但在陳庭心中,卻有著連聶城夫也無法深究出的障礙,聶城夫只能默默守候,就在聶城夫以為苦心等待將有所結果時,陳庭竟仰藥自殺,他只有希望能從吳敏秀身上多找到更多關於陳庭的回憶。

然而,刑警郭詠明卻認定陳庭的死因並不單純,認為聶城夫涉嫌重大,但棘手的是,這已是結案案件,他必須要找到更多的證據,才能說服長官重啟這樁案件的調查,於是郭詠明說服吳敏秀配合他調查聶城夫,使得吳敏秀與聶城夫的關係產生微妙變化。

但隨著吳敏秀對聶城夫的認識越深,以及回憶起更多關於陳庭的過去,陳庭的死糾結出一種怪異的三角關係,更映照出在每個人心中一抹難以面對的陰影,一段以為遺忘的過去,原來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帶走,或許、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電影相關網站
命運化妝師 Make Up | 痞客邦 PIXNET
命運化妝師Make Up | Faceboo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