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打看

(Honey PuPu, 2011)

製作 / 紅色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陳宏一
演員 / 曾珮瑜林辰唏謝欣穎、李大齊、邱勝翊 (王子)、林柏昇 (Kid@Circus)、柯宇綸、邱彥翔 (全聯先生)

出品 / 紅色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 / 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於第 35 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世界首映、2011/07/22 ~ 07/28 於國賓影城@臺北長春廣場每日一場重新上映 (07/29 ~ 08/04 延長加映)

全世界發生了大量蜜蜂消失的現象,有人說是地球暖化,也有人說是因為基因改造,而最有可能的一個推論,就是手機產生的輻射,混亂了蜜蜂飛行的磁場,讓牠們找不到回家的方向,甚至輻射也同樣干擾著這個世代人們的腦袋。

「如果百分之百的愛一個人,是不是愛情就不會消失?」

Dog,網路程式設計師,架設網站「missing.com/ing」,失去方向的年輕人瘋狂在此討論各式關於「消失」的議題,大家在網站流連找尋卻不見出口。Vicky,Dog 的戀人,廣播電臺主持人,喜歡拍照,常一個人拿著相機捕捉城市的浮光掠影。時間接近 12 月 31 日 00:00 的跨年魔幻時刻,人們倒數熱烈擁抱,Dog 卻神秘消失,沒有預期也沒有原因,同時、一名叫 Playing 的神祕女子,散佈多張消失男子的照片在網站上,大家議論紛紛,但沒有人真正知道 Dog 消失的原因與生死去向。Vicky 試圖從「missing.com/ing」得到任何關於 Dog 的稀薄線索,她堅信只要找回 Dog,也就能找回消散的愛情,卻因此認識一群新世代少年。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消失了,要如何才能找得到存在的證明?」

可樂,一個活在自已插畫世界裡的高中生、刺客,一個失去平衡的邊緣人、Money,一個宣揚末日哲學的怪少女,他們在 Dog 架設的網站討論突發奇想的哲學謬論。現實中,他們一同在城市裡展開尋找「消失」的探險,消失的蜜蜂、溫蒂漢堡、雜貨店、童年的玩具、Tower Record、拆遷的眷村,還有所有關於美好舊時代回憶,不知不覺中,發展成微妙的三角愛情關係。Vicky 與可樂、刺客、Money一行人決定踏上旅程,用天真綺麗的奇想,匯集現在與過去甚至是未來,所有消失的事物,就在那裡,存在美好的奇幻樂園裡,而每一個人也漸漸在這趟旅途中,各自找到了那些消失的秘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