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

(Home in Two Cities, 2011)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楊力州

出品 / 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一

北京城南的英子,到了臺北城南,變成文壇不可或缺的「林先生」,《兩地》從林海音雙鄉的特殊身份,隨著女兒夏祖麗娓娓道來的聲線,走入她的書桌、生活圈、編輯臺,特殊年代裡的風聲鶴唳與擔當,以及那一塊奮力開拓的純文學園圃。也因為性格與文字裡的廣大與親切,林海音的文學作品跨越時空,成為兩岸人共有的閱讀記憶。她是寫作者的朋友,更是戰後臺灣文學從襁褓到成熟,那無私勇敢的母親…

林海音擔任「聯副」主編期間,抵抗政治壓抑的風氣,發掘了林懷民、七等生、黃春明、鄭清文、鍾理和等新人,創辦純文學出版社。林海音家的客廳是是半個臺灣文壇,文壇尊稱她為「林先生」,1960 年「城南舊事」出版,寫北京城南的童年,奠定了林海音在文學界的傳世地位。

電影上映資訊
10/14~10/20 臺中場次表
10/07~10/13 臺中場次表
10/07~10/13 高雄場次表
09/30~10/06 臺南場次表
09/30~10/06 高雄場次表
09/30~10/06 臺中場次表
09/23~09/29 高雄場次表
09/16~09/22 臺南場次表
04/09~05/26 影展場次表」(國賓影城 @ 臺北長春廣場獨家上映)

電影相關訊息
「系列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第一系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