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

(Blowfish, 2011)

製作 / 快活映畫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李啟源
演員 / 吳慷仁、潘之敏、姚安琪、陸弈靜、吳欣蓓、張凱翔

出品 / 快活映畫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獲 99 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新臺幣 600 萬元、99 年度補助新北市電影製作拍攝新臺幣 160 萬元

鎮上很小,居民彼此都認識,也都曉得一件事,教練的老婆六花跑了,可是沒人問起,因為白天時,教練依然認真的教學生打棒球,晚上還是固定出現在麵攤,吃著一碗餛飩麵加蝦丸,教練總是沈默、獨來獨往,所以也沒人猜到他的房間其實仍維持六花還在時的模樣,窗邊仍掛滿色彩繽紛的洋裝。

小尊是那種走在路上被人撞到,她也會跟對方輕輕說聲對不起,然後默默走開的人,電梯小姐的工作彷彿就是她生活的縮影,一成不變、聽話、不與人爭,當小尊撞見男友劈腿,也只露出訓練良好、上排七顆牙齒的笑,但在這個晚上,小尊把她的寵物河豚網拍掉,她覺得應該替牠找一個更適合的環境,於是小尊帶著河豚,跨過大半個城市,來到教練那個荒廢得像垃圾場的家。

小尊穿上教練老婆炫麗的洋裝,她發覺自己其實可以很不一樣,就算被教練當成六花她也不在乎,教練會讓小尊留下來,是因為小尊的聲音,那該死的娃娃音,跟六花真的很像,於是教練與小尊兩人開始一起生活,他們愈想和一般平凡的夫妻一樣,事情就愈不平凡,直到有一天教練意識到他是真的想知道小尊的真實姓名。

但春天已經接近了尾聲,兩人甚至連再見都來不及說,當初相遇的舊候車亭已經開滿金針花,一個春天能改變什麼?這個春天,一隻河豚改變了兩個戀人的生命,狂暴、寧靜,他們的愛像河豚一樣搖晃…


電影相關網站
電影河豚 | Facebook
河豚 | Faceboo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