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

(The Terrorizers, 1986 | Taiwan / Hong Kong)

製作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楊德昌
演員 / 繆騫人、李立群、金士傑、顧寶明、王安、劉明、游安順、馬邵君、黃嘉晴、洪善群、蕭志文、倪重華、施明揚、朱鳳崗、呂德明

出品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嘉禾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臺北真善美戲院 2010/08/13 起獨家獻映,梅花數位影院、欣欣秀泰影城 2011/01/07~2011/01/20「我們的。影展」上映

清晨的臺北街頭隱隱傳來槍聲,員警圍捕行動中,槍擊要犯老歪和同夥大順等人被逮捕,叛逆的混血女孩淑安,在越窗逃走時腿骨折斷,被正在搶拍槍戰鏡頭的年輕富家攝影師小強救往醫院。出院回家後被母親關在家中的淑安,無聊的開始打電話惡作劇,卻也製造了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平靜生活裡的變數,淑安的其中一通電話打給了一個叫周郁芬的女人,淑安假冒是周郁芬丈夫在外面的女友,懷了孕,要周郁芬出來談判。

周郁芬是位在苦悶不堪中尋找創作靈感的作家,其夫李立中是醫院化驗師,不惜出賣同事求取升職,夫妻之間根本無法溝通,這通惡作劇電話深深刺激了周郁芬,也徹底地戳破了中產夫妻幸福的假象,讓長年累積的婚姻問題,一夕之間浮上檯面,暗潮洶湧的婚姻危機宛如一場噩夢般,於是周郁芬開始尋找獨立,而李立中也在槍聲中尋求解脫,一切的悲劇究竟是那個時代的縮影,或僅是惡夢一場?在夢與非夢之間,留下恐懼的殘影…

電影相關訊息
我們的。影展 - 場次表
梅花數位影院 - 我們的。影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