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婚啟事

(The Personals, 1998)

製作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陳國富
演員 / 劉若英、陳昭榮、吳俊霖 (伍佰)、金士傑、鈕承澤、羅北安、施易男

出品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梅花數位影院、欣欣秀泰影城 2011/01/07~2011/01/20「我們的。影展」上映

杜家珍是一名眼科醫生,事業成功,但感情生活卻極為孤獨,雖然杜家珍有個情人,卻是有婦之夫,杜家珍深陷於與有婦之夫的痛苦的畸戀無法自拔,直到某一天開始,那男人不再出現,也遍尋不得,杜家珍開始面對強烈的危機感,自此,忙碌的工作不再能痲痺自己的心情,過往片刻的甜蜜也不再提供幸福的假象。

交雜著孤獨與空虛的焦慮,杜家珍覺得應該找個男人與自己一起分享生命,因為杜家珍相信,只要敢把心聲高唱出來,知音總是會出現的,但是這個男人在哪裡呢?為了尋找另一半,杜家珍接連三天在報紙上刊登了自己的徵婚啟事,開始了徵婚行動,各式各樣的人出現在杜家珍的面前,有求一夜情的、有女扮男裝的、有拉皮條的、有來推銷的,也有無聊男子坦承只是來聊聊天的。

徵婚的這些天來,杜家珍只要想到,就會打電話到情人家,在答錄機裡留下自己的心情,這些心情,很多是日復一日面對眾多徵婚男子的喟嘆,但更多的是對過往情傷的記憶,直到有一天,杜家珍遇到一名似乎可以進一步交往的男士,打算留下最後一通電話錄音時,話筒彼方卻傳來了情人妻子的聲音,情人的妻子告訴杜家珍,情人早已不在人世…

電影相關訊息
我們的。影展 - 場次表
梅花數位影院 - 我們的。影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