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青春

(Pick the Youth, 2011)

製作 / 炎陽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陳大璞
演員 / 曾宇謙、張克帆、石峰、高慧君、王滿嬌、高曼華、林昕達、高宇庭、北村豐晴、王柏傑、孫自佑

出品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生長在醫生世家的阿森,是個國三音樂班的學生,威嚴的阿公替他和爸爸都安排了一個傳統安穩的人生,要阿森轉回升學班準備聯考。森爸雖繼承阿公的診所,卻永遠得不到認可,對於父親的控制干預,森爸總是默默承受,也因過度壓抑的個性,讓森媽索性離家在 Pub 駐唱表演維生,家裡的氣氛沉悶到讓人窒息,媽媽是阿森唯一的溫暖。

從音樂班轉到普通班的阿森,因而認識了阿慧、阿一和阿廣,他們三人組了一個搖滾樂團「皮克青春」,並準備去臺北參加比賽,但三個人怎麼樣都練不好,阿慧不顧其他兩人的疑慮,找了學古典樂的阿森加入,阿森在半推半就之下,和新朋友們一起玩團、為比賽努力。

偷偷玩搖滾樂的事情,很快地被自負的阿公發現,叛逆的阿森因限制越多而反彈越大,阿公嚴厲責怪森爸沒盡到父親的責任,壓抑已久的森爸從阿森的身上,看見當年那個也想追尋搖滾夢卻最後成為醫生的自己,進而和阿公起了激烈的衝突。原本只單純想玩音樂的阿森,這些紛擾影響了他比賽的心情而離家出走,此時覺悟的森爸下定決心,不顧任何代價要追回他和阿森的夢想,如果你從來不曾妥協,現在的生活將會如何?

電影相關網站
皮克青春 | Facebook」
皮克青春與青春邊緣 | Fackboo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