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的完結篇

(Ending Cut, 2009)

製作 /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廖祺華
演員 / 柯一正、蔡振南、唐美雲、林美秀、張翰、李明澤、張佩瑩 (小 8)、廖苡喬、劉軒、賈欣惠、吳思璦

出品 /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 /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磬石數位媒體有限公司

老徐有兩個兒子,一個沉迷夜店、一個卻是不善社交的上班族,遲遲不結婚的他們,害得年事已高、一心想含飴弄孫的老徐心存遺憾,另一方面,老徐自覺自己的身體狀況大不如從前、狀況日益衰弱,記憶力也逐漸消退,他希望替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記錄。

在因緣際會下,姪子教導了老徐學會使用攝影機,並玩出了樂趣,於是,老徐決定以此記錄生活他帶著攝影機回到南部老家,找到亦垂垂老矣的老同學,以及許多往昔的回憶。四處走訪、記錄卻不嫌累的老徐,無非就是為了給未來自己未必見得到面的孫子,一個曾經璀璨存在過的「阿公的故事」。

老徐的兩個兒子相繼對老徐的詭異行徑起了猜疑,老徐要如何讓年輕人知道,他只是寂寞、只是需要人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