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振

(Strike Out, 2009)

製作 / 盈創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一映畫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霍達華
演員 / 姚元浩、寇家瑞、王威登、初家晴、洪子涵、陳貞均

出品 / 盈創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優士電影有限公司

原名《夏日啟示之棒球風雲》

三年前,大學棒球聯賽九局下,打出了一支陽春全壘打、固守左外野的曹志杰,奮不顧身的接殺了對手擊出的高飛球,捕手林昌泰帶領著球員衝向投手丘,將葉勝宏抬起,慶賀完封完投,正當大家因奪冠而狂喜之際,才發現後退狂奔撲倒接球的曹志杰還躺在界外區,他的手斷了。

七年後,拿著啤酒罐,曹志杰搖搖晃晃走進他工作的棒球打擊場,他站在打擊區裡,有些不確定的看著發球機器,他的人生變了,不能再打棒球的曹志杰失去了人生目標,消極的消耗生命,後來因老教練遺願回到文山高中帶領棒球隊,重新找到打球的意義,也和卸下職棒明星球員光環的林昌泰及從日本職棒歸國的葉勝宏化解了心結,重拾舊日友情。

但是球隊裡,幾個球員因家庭和個人因素退出學校球隊,為了填補失去的缺額,曹志杰被校園小護士郭貽君抓著在校園內尋找適合人選,不然如何跟強隊「高苑商工」對壘?這次要是再輸了,家長會長就要叫學校解散球隊!還有三十天就要比賽,球隊雖有雛形,但是達文西跟小拐不合,不喜歡小拐的配球,至於阿嘉,雖然強打快腿,但是視力出了問題看不清球,打擊率下降、三振率增高。

比賽的時刻到了,文山高中棒球隊一反常態,先是拿下初賽第一場的勝利,勢如破竹的進入複賽,接下來更是過關斬將,拿下複賽勝利,志杰、勝宏、昌泰與球員們開心的擊掌歡呼。到了最後的決賽,比賽九局上,出局人數兩個人,比數依舊還是 0:0,達文西依據小拐的配球,投出了一個快速直球,結果被高苑的打者打成一個投手正面的快速強襲球,達文西伸手想接,好巧不巧球卻正中達文西的左手手腕,達文西痛的倒地。後援投手最後被高苑打出了再見全壘打,文山高中以一分之差,輸了這場比賽。

高苑商工一分勝,曹志杰扛下失敗的責難,但是家長會長立刻宣佈,明年再打過,球隊不用解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