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狂潮

(Hip-Hop Storm, 2009 | Taiwan / China)

導演 / 蘇哲賢

出品 / 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視納華仁臺北分會、CNEX 視納華仁
發行 /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一位勇敢但卻寂寞的街舞鬥士阿倫,從 17 歲跳到 34 歲,歷經臺灣威權體制剛解放的 90 年代,在街舞開始流行前,他早已獨自前往大阪、紐約、歐洲、巴西等地,探索不同的街舞靈魂,期間雖然歷經了經費不足、舞團解散、夥伴各奔東西等各種酸甜苦辣,但他仍為自己所著迷的街舞,付出許多心力與代價,為了籌措前往法國巴黎參加世界大賽的旅費,讓他放下身段教帶動唱也在所不惜,他的學生戲稱他為「街舞界的瘋子」,即使正面臨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問題,他的心裡還是執著一個想法-身為一個舞者,要是這輩子沒來比過一次,心裡會留下遺憾,於是、阿倫透過街舞和嘻哈精神,衝撞出不一樣的人生。

一群滿腔熱血的街舞少年「八個小孩 (Undergradu-Eight)」,來自臺北街頭,成員都是 17 歲、90 年代出生的新新人類,街舞和嘻哈文化反倒是這個時代的流行,來自不同高中的他們,約好在考完大學學測後,要重出江湖,一起面對即將要到來的街舞比賽。對他們來說,人生有太多的選擇,拿到冠軍,是否未來就有所改變?青少年時代的熱血夢想是否只是一個夏天的夢?八個小孩年齡僅有阿倫的一半,也許他們的舞技不夠成熟,但是對於舞蹈的熱情,以及八個小孩間的友情,比庸庸碌碌的成人們,保有更多的熱血與夢想。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做與眾不同的夢,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青春是什麼?青春是以夢想作為目標,勇敢地大步向前邁進。熱血是什麼?熱血是揮灑著片刻青春,不計代價地追尋夢想。阿倫與八個小孩這兩個不一樣的街舞世代,都一樣擁有著相同的夢想、青春與熱血,也都一樣擁有著相同熱情與執著的街舞靈魂,不論屬於哪個世代,夢想都在青春的心靈中滋長,讓他們有足夠的勇氣勇敢向前行、揮霍著相同的青春汗水,對他們來說,夢想不需悲情,也不必嚴肅,總之,Keep Dancing 就對了!「34 歲了,還是尬吧!尬到我贏為止!」舞齡 17 年的阿倫說。


電影相關網站
首週上映時間、電影院與導演映後座談時間表
Facebook | 街舞狂潮 Hip-Hop Stor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