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雨

(Reign of Assassins, 2010 | Taiwan / Hong Kong / China)

製作 / 獅子山製作有限公司 (Lion Rock Productions)

導演 / 蘇照彬
演員 / 楊紫瓊、鄭宇盛、王學圻、徐熙媛 (大 S)、余文樂、林熙蕾、郭曉冬、江一燕、戴立忍、鮑起靜、金士傑、吳中天、吳佩慈、李宗翰、吳飛霞

出品 / 小馬奔騰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寰亞電影有限公司、東陽龍創影視藝術投資有限公司、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盧米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禾谷川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發行 / 龍祥育樂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原名《劍雨江湖》

公元 428 年、南朝宋時期,天竺高人羅磨努占出家為僧,他東渡中原,並練成絕世武功,但武林一代高人羅磨祖師死後,遺體卻下落不明,武林相傳,在失蹤的羅磨祖師遺體中,藏著一個絕大秘密,只要誰能拿到遺體,參透箇中玄機,就能夠練成羅磨祖師的絕世神功、稱霸武林,於是、各路江湖高手開始蠢蠢欲動。

數百年後、明朝初年,羅磨祖師遺體重現江湖,此時、江湖上出現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暗殺組織黑石,他們一直在追查著羅磨祖師遺體,黑石內有位一等一的女殺手,心狠手辣、冷血無情、從未失手,名號細雨,因為她的劍法又快又密、用的劍又薄又長,被她劍所傷過的傷口,就像是被如刀的細雨所刮過、細密如雨。

某次黑石派出細雨奪取羅磨祖師遺體,行動中,她殺死了一位朝廷命官,其子張人鳳卻僥倖逃過,隨後,細雨遇上了武功卓絕的修行僧綠竹,令她的生命泛起了漣漪,雖然綠竹苦勸細雨放下屠刀、放棄殺手生活,但最終他卻不幸死於細雨劍下,綠竹以命點化,讓細雨頓悟,原來殺死一個關心自己的人,竟會有如此無比的錐心之痛,於是,細雨決心告別腥風血雨的日子,退隱江湖、重過新生,於是帶走到手的羅磨祖師遺體,反出黑石。

然而,一入江湖便身不由己,為免遇上四出追尋羅磨祖師遺體下落的黑石人馬,亦為掩人耳目,避免令江湖風起雲湧,於是細雨決定將羅磨祖師遺體安放於雲河寺,讓羅磨祖師能入土為安,並改頭換面、接受易容、改名為曾靜,隱身於京城內過著平凡安定的日子。

機緣巧合下,在城北賣布的曾靜,在媒人的撮合下,遇上在城裡幫人跑腿送信、擔任驛站馬伕的純樸樂觀老實人江阿生,兩人情投意合下共偕連理,曾靜本以為從此可以永遠告別江湖舔血的日子,幸福地過著與世無爭的平凡生活,豈料黑石卻懸紅巨賞,矢言要取回羅磨祖師遺體,並取下細雨首級,重賞之下,黑白兩道、江湖中人、昔日仇人,甚至平民百姓,個個都在磨刀霍霍。

某天,曾靜為保護江阿生而被迫出手殺人,卻也因此不慎曝露自己身份,幾天後,曾靜在家門前發現三塊整齊排放的黑色石頭,她知道黑石已經知道了她的所在,而後,黑石首領輪轉王更派出三位頂尖殺手,逐一刺殺曾靜身邊人,讓曾靜更清楚明瞭過去的細雨和現在的她,根本無法分割。

黑石首領轉輪王允諾曾靜,只要她交出羅磨祖師遺體,便放了她和江阿生,但一如所料,當曾靜交出羅磨祖師遺體之際,轉輪王隨即欲殺人滅口,為保丈夫之命,曾靜決定與江阿生逃出京城,然而就在她要殺出重圍,她竟然發現江阿生原來就是張人鳳,一心為報父仇而來。

曾靜面對與江阿生的情感、與張人鳳的愧疚,錯綜複雜的關係,以及黑石殺手的苦苦追迫,進退兩難,她該何去何從?最後究竟會由誰克敵制勝,解開祖師遺體中潛藏的秘密?


電影相關網站
Facebook | 劍雨 Reign of Assassins
Facebook | 劍雨江湖 Jianyu Jianghu

參與 PCDVD 數位科技影片討論區話題...
二看劍雨 ~ 藏拙於巧 分類
首看劍雨 ~ 平凡中的不凡
劍雨-近年表現不太好的武俠片
劍雨-近年表現最好的武俠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