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張畫

(The Fourth Portrat, 2010)

製作 / 本地風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甜蜜生活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鍾孟宏
演員 / 畢曉海、戴立忍、郝蕾、金士傑、林郁智 (納豆)
關穎、梁赫群

出品 / 本地風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甜蜜生活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 /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於 2010/11/26 重新上映

小翔的父親過世了,吹西索米的父親日日在別人的靈堂前送行,自己卻連一張懸掛的遺像也沒有,十歲的小翔獨自坐在書桌前,面對空無一物的家、無以為繼的生活,沙沙地用鉛筆畫出父親的畫像。

三餐不得溫飽的小翔,只得去偷便當吃,直到某一天,終於被面惡心善的老校工逮到,收留了他,並帶著他四處撿舊貨,兩人開始祖孫般的生活。就在小翔以為找到新的歸宿時,不料多年前遺棄他、陌生的母親突然出現,把他帶到新的家庭同住,小翔的生活從此改變。

沒有愛的母親、充滿恨的繼父、一個冰冷的家…小翔該何去何從?面對性格陰沉的繼父,孤獨的小翔跟著在預售屋前站衛兵的胖哥哥,想要浪跡天涯,滿口天馬行空的胖哥哥,用獨特的方式教小翔認識世界,學校老師出了美術課的題目「我的好朋友」,小翔卻交出了一張小雞雞。

小翔總是夢見小時候跟著母親離開的哥哥,在長長的堤防上一直走、一直走,於是他在課本上將夢境畫了出來,老師關心地請小翔的母親到學校,甚至開始追蹤線索的警察也關切起了小翔的繼父,回到家中對著空氣喃喃自語的繼父,狠狠地將小翔踹了一腳,要他別出去亂講家裡的事。

恐怖的真相就要引爆,小翔正一步步朝向可怕的秘密而去。小翔從畫筆裡建構出生命的輪廓,一張張的畫像透露出他渴望被關懷的內心世界,但這一張張畫的背後,究竟隱藏著甚麼不為人知的祕密?小翔究竟又該承受多少生命裡不屬於他應該承受的重量?第四張畫,小翔是否能畫出自己的模樣?


電影相關網站
Facebook | 第四張畫 The Fourth Portrai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