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的小王子

(In Case of Love, 2010)

製作 / 小王子製作公司、販賣機電影有限公司、原子映像有限公司、奇幻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林孝謙
演員 / 楊祐寧、郭碧婷、葉羿君、李至正、楊子珊、湯志偉李芸嬋

出品 / 龍祥育樂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威視股份有限公司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
發行 / 原子映像有限公司

小靜永遠記得十年前的那個夏天,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寧靜的孤獨感,偶爾和寡言的父親前往醫院,陪伴在病床上仍強打著精神為她編織紅色圍巾的母親。夏日午後的蟬聲鳴鳴,陽光從體育館儲藏室的窗櫺灑落,在那架五音不全的舊鋼琴前,彈著童稚音符的男孩,與那隻在雜物箱裡探出頭來的橘色小貓,是小靜生命中唯一的快樂與希望,也悄悄住進了她的心裡。

但所有美好的未來,卻在一場來不及躲避的大雨後,突然離她遠去-還來不及取名字的橘色小貓、缺了一角的圍巾、以及搬家那天裝載著滿滿一卡車的回憶。

「妳要記得寫信給我喔!」小靜還記得男孩分手前的最後一句話,但那些在學校的滑梯上、圖書館裡輕輕咬著筆桿,分享著成長的青澀與思念的情書,沒有得到回音,但卻也沒有被退回,只有街角郵筒旁的白色梔子花,仍綻放著不肯退讓的溫柔信念。小靜提筆寄出最後一封信,「不知你最近過得好嗎?但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她仍默默地等候著男孩,而就在她幾乎連自己都不知道已經將過往遺忘的時候,一隻在街角的小貓咪,意外闖入了她的世界,也牽引出深埋在內心的回憶。

在大學室友亮亮和便利店男孩的起鬨下,小靜在流行音樂社團教室裡遇見了阿軍。一首「In Case of Love」,小靜心底響起了那深藏在記憶裡,卻從不曾忘記的音符,她疑惑的望著眼前專心低頭撥弦的阿軍,「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只是阿軍澄澈透明的雙眸背後,卻有著難以言說的憂鬱,又似乎隱藏著甚麼秘密…

像是搭上了開往回憶的生命列車,再次出現在街角的那隻橘色小貓,還有十年前同樣的傾盆大雨後,一切的一切,將要緩緩揭曉…


電影相關網站
Facebook | 街角的小王子/In Case of Love
atomcinema 街角的小王子 電影官方部落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