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光影旅行

(Let the Wind Carry Me, 2009 | Taiwan)

製作 / 有得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姜秀瓊、關本良

出品 / 有得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 / 有得電影有限公司

攝影可以留住什麼?電影要帶我們到那裡?人生還可以走出怎樣的意義?臺灣攝影師李屏賓,娓娓道出他在臺灣成長、在香港琢磨、進而在國際影壇備受肯定,一路走來堅定不移的生命與創作軌跡。

他慣於活用身邊現成資源,配合現場細緻光影、風物和人的脈動、營造出深具東方哲學的視覺驚喜。他永遠往前跑,一秒 24 格,是李屏賓的步履節奏。沒有戴上翅膀,卻携著他的眼睛和心靈上路,追趕快要流失的光色,變換成每個導演的意像,每一個觀眾的心聲。緊隨他匆促晃蕩的身影,去拾回每格底片夾縫間,遺落下的記憶碎片,找到了他留給臺灣影像的情感歷史。然而最後卻發現,一切叫人動容的不僅只是光和影,更有風和人,以及離開電影院後,那回家的路。

他是臺灣人不知道的榮光,卻是多少位大師導演背後的那雙眼睛。從臺灣九份、香港九龍半島、新疆酒泉、日本東京、經過美國的迷人之地,再到挪威奧斯陸,一路上追光逐影,跟隨著李屏賓的光影足跡四處遊走,讓《戀戀風塵》、《花樣年華》、《不能說的‧秘密》鏡頭後的視野,成為你我約定記憶裡,重新對焦的光影景深…


電影相關網站
乘著光影旅行(官方部落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