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星期天

(Pinoy Sunday, 2010 | Taiwan / Philippines / Japan / France)

製作 / 長龢有限公司Les Petites Lumieres

導演 / 何蔚庭
演員 / Epy Quizon、Bayani Agbayani、Meryll Soriano、Alessandra de Rossi、林若亞、莫子儀、張孝全、陸奕靜、曾寶儀

出品 / NHK、Pinoy Sunday Limited、長龢有限公司
發行 / 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馬諾奧與迪愛斯是在臺北工作的的菲律賓外勞。年輕單身的馬諾奧,一直想追求美麗的菲傭瑟西麗,而在同一工廠上班的好友迪愛斯,個性較沉穩內斂,不時思念著遠在家鄉的妻小,卻又和同在臺灣工作的安娜有著難以釐清的情感。這個星期天,兩人和往常一樣從郊區工廠宿舍搭車到臺北的教堂聚會,離開前,警衛還特別提醒他們星期天別玩過頭,以免過了門禁時間,將失去繼續在臺灣工作的機會。沒想到這會兒在路邊,他們發現了一張被遺棄的紅色皮製沙發,光想像舒適地躺靠在上面,就讓兩人興奮得不得了,根本忘了還有門禁、追不到的女朋友、看不到的遠方親人等等煩惱,對著沙發,他們開始覺得這個星期天有了新的希望。就這樣,馬諾奧與迪愛斯,帶著被他們賦予夢想的沙發椅,一起穿過大街小巷,展開這段難忘的異鄉城市之旅…


電影相關連結
PINOY SUNDAY(英文官方網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