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心

(Miss Kicki, 2009 | Taiwan / Sweden)

製作 / 威像電影有限公司Migma Film AB

導演 / 劉漢威
演員 / 普妮拉奧古斯特 (Pernilla August)、路維格帕梅爾 (Ludwig Palmell)、黃河、曾志偉、蔡振南、阿 Ken、姚坤君、Britta Andersson

出品 / 威像電影有限公司Migma Film AB
發行 /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臺灣、瑞典合製

奇奇,一位孤獨的瑞典母親,與不常往來的兒子維特尷尬地渡過生日。她決定跟維特到臺北旅行,維特驚喜答應,卻不知母親想的其實是要與網路認識的臺灣男朋友張先生見面。

到了臺灣,奇奇才發現張先生已婚,有家有眷,張太太顯然對先生的外遇事件早有一套對應的方法,借力使力的安排她們到日月潭一遊,張先生也給了奇奇一張支票,希望她們不要再來打擾他。

另外一邊,在這片陌生的東方領土,維特認識了弟弟,兩個分別缺乏父愛與母愛的大男生,很快地便熟絡起來,弟弟也一起跟著到日月潭遊玩,兩人在旅行中建立起一種互相依存的親密感。

然而,弟弟卻暗地偷了奇奇的支票回到臺北,維特以為這一切都是母親暗中破壞,卻也發現母親原來只是來臺北找男人,憤怒的他斷然離開,並且連夜趕回臺北,轉投向弟弟。

回到了臺北,沒想到原來是弟弟的爸爸欠了賭債,而奇奇的支票仍不夠還錢,弟弟的家庭問題遂讓兩人被黑道挾持威脅。不通中文的奇奇為了救出兒子,只好四處求救,甚至回頭再找張先生幫忙...

電影相關連結
Miss KickiSwedish feature film made in Taiwa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