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遠方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2009 | Taiwan)

製作 /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藍月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傅天余
演員 / 梅芳、游昕林柏宏、李芸妘、周詠軒、林美秀、李永豐

出品 /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藍月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 /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

女孩叫阿桂,從小她有一雙特殊的眼睛-她是個色盲,看見的顏色跟其他人的都不一樣,衣服顏色亂搭,紅蕃茄綠蕃茄傻傻分不清楚。阿嬤認定她卡到陰,帶她去收驚,收驚人說阿桂的魂魄被小鬼帶走了,長大就會回來。

女孩長大後讀美容美髮科,因為色盲的關係,讓她跟周遭很疏離。其他人並不了解阿桂的世界,只是覺得她有點奇怪。

阿賢是從小跟阿桂一起長大的表哥,兩人非常親近。阿賢喜歡看書,他從閱讀當中,知道遠方很多有趣的事情,總會講給阿桂聽,帶領她去想像外面那個無奇不有的廣大世界。阿賢告訴她,在很遠的地方有一座色盲島,島上的人因為基因突變全都是色盲,就像阿桂一樣,她在這世界上並不孤單。

這安慰了阿桂,也讓她對阿賢產生一股朦朧的依戀,但是當她人生中第一次意識到愛情的時候,卻發現這個愛情是不可能的。聰明敏感的阿賢也有自己的愛情困境,與阿桂一樣,他對遠方充滿嚮往,想要跟著心愛的人,到一個更自由更快樂的地方…

未來就像一個未曾旅行過的遠方,睡不著的夜晚,阿桂背上藏起來的背包,渴望去一個不會感到寂寞、也不會被當作異類的自由天堂。夢想的島嶼,彷彿很近,又彷彿很遙遠,他們真的能抵達嗎?


參與 PCDVD 數位科技影片討論區話題...
介紹兩部既清新又恬淡的小品:帶我去遠方跟你是我的唯一。

電影相關網站
帶我去遠方官方部落格
中時部落格|帶我去遠方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