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

(No Puedo Vivir Sin Ti, 2008 | Taiwan)

製作 / 光之路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戴立忍
演員 / 陳文彬、趙祐萱、林志儒

出品 / 光之路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派對園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 /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臺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作品

在高雄紅毛港漁村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夫父親李武雄,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地生活著,她是七年前與同居女友所生,女友生下女兒後,隨即不告而別。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生活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的。隨著女兒屆臨入學的年紀,入學問題到來,李武雄要幫女兒辦理戶籍登記,才發現同居女友早有結婚登記,但依戶籍法規相關的規定,女兒的父親不能登記為李武雄。為了爭取女兒撫養權,也為了替女兒報戶口,他南北來回奔波,四處陳情尋求協助,卻一無所獲,然而,警察、社會局介入後,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無助的李武雄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作出大膽行徑,他選擇了抱著女兒從臺北天橋往下跳…


電影相關網站
luminoso 的無名相簿

參與 PCDVD 數位科技影片討論區話題...
不能沒有你。要看完它還需要有意志力
"不能沒有你",我絕對不會說他"好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