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兒是香格里拉

(Finding Shangri-La, 2009 | Taiwan / China)

製作 / 表演工作坊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丁乃箏
演員 / 朱芷瑩、吳中天、尹昭德、格桑定主

出品 / 表演工作坊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 / 如魚得水電影有限公司、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雲南影響新電影系列

在一場車禍裡,季玲失去了愛子,車禍肇事者在兩年後無罪開釋,加上喪子之痛未平,季玲的內心陷入怨恨的深淵。某日,她突然在房裡找到了張「尋寶遊戲」的紙條,指引她去雲南香格里拉的聖山,她認為這是已逝的孩子給她的召喚,於是動身前往有人間仙境之稱的「香格里拉」尋找答案。

旅途中,季玲遇見了一名從臺灣來的男子 Alex,兩人攜手尋訪聖山,婚姻生活陷入膠著的季玲,為這名男子深深吸引,男女間的激情油然而生,在探訪聖山的過程裡,季玲卻對 Alex 的身分漸感質疑。

某日,季玲不慎跌入山谷,為一個藏人家庭所救,其中有個藏族的小孩跟她十分投緣,在那片開闊寬廣的天地裡,小男孩別有玄機的話語,讓她不斷受到啟發,緊閉的心房像打開了門。

這一趟如夢般的旅程,讓季玲重新認識自己的生命,而她也將揭發那名神秘小男孩的真實身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