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

(Miao Miao, 2008)

製作 / 澤東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程孝澤
演員 / 柯佳嬿、張榕容、范植偉、吳慷仁

出品 / 澤東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 / 美商華納兄弟 (遠東) 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18 歲的小璦是個活潑開心的高中女生,她熱愛蛋糕,認為人生中沒有比做出完美甜點更開心的事情,直到她遇到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渺渺,才發現有一些事情比蛋糕更甜蜜。

安靜內向的渺渺與熱情奔放的同學小璦很快成為好朋友,她們都熱愛甜點、都幻想著早點長大,個性截然不同的她們每天都膩在一起,發願要作一輩子的好朋友。她們對未來有不同的幻想,小璦想要刺青、穿肚環、過著沒有爸爸的生活,渺渺則希望尋找她的初戀,尋找像她老年癡呆症的奶奶忘不了的那種戀愛。

在校際蛋糕比賽來臨之前,渺渺誤打誤撞發現了一家播放日本老歌的二手 CD 店,她整天跑去打發時間,老闆陳飛每天帶著大耳機把自己封閉起來,憂鬱的陳飛令渺渺心動不已,然而陳飛似乎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拒人於千裡之外。渺渺決定揭開陳飛悲傷的秘密,於是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接近陳飛,但是當小璦發現渺渺喜歡上陳飛之後,這樣的舉動卻引起了小璦的醋意,這時她才發現,自己對渺渺的友情比她想像的更深。

這個夏天,渺渺與小璦學會了愛,屬於她們的夏天也許已經結束,但她們感情世界的小旅行,卻才要開始…


參與 PCDVD 數位科技影片討論區話題...
[渺渺]有人看過了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