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分 20 秒

(2'20", 2009 | Taiwan)

製作 / 瀚暉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薛少軒
演員 / 林立洋、黃仲崑薛宇庭、伊娜、陳亮達

出品 / 瀚暉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海樂影業有限公司

謝浩祥在 20 多年前的高中時代,是個出色的游泳健將,得獎無數,但他一心想爭取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游泳項目的金牌,卻屢次無法打破自己 2'20" 的紀錄,因而自尊心受到衝擊,黯然的退出游泳競賽,從此將這段輝煌的歷史深埋在心底深處,不願與人談及。

謝浩祥的兒子明峰得其遺傳,從小對游泳展現天分,浩祥也樂於培養他朝這方面發展,表面上希望兒子能以優異的體育成績擠身進入國立大學體育系,潛意識裡則寄望明峰能替他打破自己的紀錄,於是謝浩祥決心在游泳上加強明峰的實力,幾乎每一次比賽都要明峰參加,而且極為注意成績表現,進步固然好,但是一旦退步,劈頭就是一頓痛罵。

當年與謝浩祥同為游泳隊的同學兼戰友莊清木正好是明峰學校泳隊教練,順理成章的成了督促明峰練泳的助力。
明峰正值高二男孩叛逆的年齡,由於謝浩祥的壓力,因而減損了明峰原本對游泳的興趣,加上母親乳癌過世前,謝浩祥聽信旁人指點,拒絕接受正常的治療,改採偏方草藥,以致於明峰一直認為母親的過世,父親應負大部分責任,而懷恨在心,但謝浩祥卻只以為是短暫的喪母之痛。

為了鼓勵明峰奪取縣長杯泳賽,謝浩祥不惜以昂貴但卻是明峰最喜愛的遊樂器最新機種作為奪金的獎勵,明峰心裡雖歡喜,但也不屑父親用這種利誘的方式,何況當初父親一直嫌這個機種太貴,無意購買,店員小姐也告訴他,貨已售完,正缺貨中,他認為父親誠意不足,根本是虛假哄騙他,於是父子心結愈結愈深。

偏偏這時同班同學貝克漢想透過明峰追求校泳隊的學妹曉萍,而與明峰走得很近,出身富裕家庭的貝克漢,行為放蕩不羈,喜歡耍帥、泡辣妹,甚至花錢請客來換取同學友誼。明峰因受父親壓力,轉而跟貝克漢走得很近,然而謝浩祥越是禁止,明峰就越是與貝克漢一同遊玩。

在一次與莊教練的閒談中,莊教練說出謝浩祥過去是游泳健將的往事,還說爭奪全中運的金牌是他們兩人的目標,卻不知何故突然退出泳壇,希望明峰能幫父親將那面金牌奪回來,明峰誤以為父親當年是不敢面對挑戰而退出,卻把這個責任加諸在他身上,所以才那麼在乎他的游泳成績,這個誤解,在一次父子爭吵中白熱化,謝浩祥這才知道兒子對他的誤解有多深,但又不知如何向明峰解釋,傷痛又再度被掩飾下來,生活似乎又回到原來軌跡,卻不知一個更大的危機正在醞釀中。

留言

  1. 這片應該是 "漢暉" 製作及出品 唷

    回覆刪除
  2. 你好,

    不好意思,稍早編輯時,
    複製上一篇《夏天協奏曲》後,這邊竟忘了修改,
    已修正,但我不確定它的正確名稱,
    如果仍有錯,煩請再告知,我會盡快修正,感謝。

    回覆刪除
  3. 小聲說.......

    其實應該是 "瀚"暉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才對

    回覆刪除
  4. 你好,

    哈哈,搞了個大烏龍,難怪搜尋不到,感謝告知,
    如果仍有問題,或最新消息,也煩請跟我說,感謝。

    P.S. 為甚麼都要匿名留言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