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帝國

(Empire of Silver, 2009 | Taiwan / China / Hong Kong)

製作 / 精緯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姚樹華
演員 / 郭富城、張鐵林、郝蕾、珍妮佛堤莉 (Jennifer Tilly)、金士傑、丁志誠、雷鎮語、呂中、恬妞

出品 / 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清朝年間,山西「天成元」票號生意鼎盛,富可敵國,坐擁中國各地乃至俄國、蒙古、日本…遍及亞洲、甚至南洋一帶的 23 個分號。一切的繁華富足都要歸功於票號主人康老爺經營有成。

儘管看似榮景一片,但其中磨難心酸其實不足為外人所道。在國力日漸衰敗的大環境下,綁票、擠兌、八國聯軍、辛亥革命、貪官鬥民等各種事件,連番掀起波瀾。

在外有政治國仇、內有族門鬥爭家恨的種種過程中,看康老爺與其長子如何能經歷諸多磨難,仍顯現晉商的大仁大義及恢宏氣度、留名青史?這不只是一樁歷史典故,更值得現代人借鏡學習!


電影相關網站
白銀帝國 — Empire of Silver

參與 PCDVD 數位科技影片討論區話題...
白銀帝國之我看不懂(文長有雷不喜誤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