鬪茶

(Tea Fight, 2008)

製作 / 威像國際影視有限公司、Picnic Pictures

導演 / 王也民
演員 / 周渝民、張鈞甯、香川照之、戶田惠梨香、曾志偉、金士傑、黃健瑋、王鏡冠、細田義彥

出品 / 鬪茶製作委員會 (Movie-Eye Entertainment Inc.、Picnic Pictures、衛星劇場、群之噰傳播有限公司)
發行 / 原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相傳古代有種茶叫「黑金茶」,該茶有公母之分。「公黑金茶」具有振奮精神、提昇攻擊力之效,而「母黑金茶」則具有媚惑人心之能。這「公母黑金茶」的製法分別由「公母黑金茶族」所擁有。

宋朝時,日本人八木宗右衛門迷醉於「母黑金茶」。某日,八木宗右衛門受不了公黑金茶族的挑釁,而嘲弄公黑金茶非天下第一茶,導致公母黑金茶族以當時時興的「鬥茶」來決定高下。公黑金茶族仗勢著公黑金茶的功效,屠殺母黑金茶族,並放火燒了茶田。一孩童自火場逃出,將公母黑金茶混合飲下,竟幻化成龍升空而去。此時公黑金茶族才發現鑄下大錯,開始了族人漫長尋找母黑金茶的旅程。

時至今日,京都有個歇業已久的「八木茶行」,其主人八木圭即當時從中國逃回日本的八木宗右衛門的後代。數年前某日,八木圭太過專注於研究「母黑金茶」的製作,被冷落的妻子獨自帶女兒美希子出門,竟被雷擊而死。從此八木圭不再碰茶,也不准美希子碰。他深信八木家族仍受「黑金茶」詛咒,他怕女兒會因詛咒喪命。

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美希子對父親無所事事放棄自我的態度非常不滿,偶然間,她發現了記載黑金茶的古書,書中寫著將公母黑金茶合在一起喝下即可破解詛咒,她還意外發現家中那株矮樹居然就是母黑金茶樹。

一日,美希子背著父親參加茶會,結果她緊張過渡,竟在調製抹茶時昏了過去。八木圭得知消息立即趕到,怒斥眾人與美希子。美希子受不了父親怯懦逃避的性格,想起網友曾告訴他「公黑金茶」在臺灣的事,於是她隻身前往臺灣,找尋黑金茶,向父親證明這世上並沒有詛咒。八木圭發現美希子去臺灣找茶,為了救女兒,八木圭也前往臺灣。

臺灣某處有個「地下茶市」,這「地下茶市」所販賣的都是世上稀有且珍貴的茶。主持這「地下茶市」的是一個叫楊哥的年輕人,他正是古代「公黑金茶族」的後裔。楊哥憑著「公黑金茶」攫獲龐大利益,他同時也沒有忘記祖先的遺願:尋找母黑金茶。當阿炮告訴他「母黑金茶」在一個日本女網友美希子的身上時,楊哥立即叫阿炮把那個女網友騙來臺灣,計畫奪走「母黑金茶」。

美希子來臺灣找阿炮,發現阿炮的詭計而逃跑。幾次逃跑的過程中,都巧遇楊哥,而且每次楊哥都幫他化解危機。一次次的相遇,美希子漸漸被楊哥俊秀的外表以及和善的行為所吸引,而且也對楊哥產生信賴感。美希子渾然不知楊哥這三番兩次的接近,其實後面躲藏著一個險惡的計畫。

八木圭隻身前往臺灣找美希子,認識了茶業代理商如花。如花狀似熱心的帶著八木圭四處尋找美希子的下落,實際上卻暗地裡探詢著八木圭「母黑金茶」的下落。被如花迷惑的八木圭,完全不知他眼前的如花竟是「母黑金茶族」的遺族,更不可能知道如花正策劃著一個不可告人的計畫。

為了解開自身家庭的親情困頓和流傳多年的家族怨懟,八木圭、美希子、楊哥、如花,這四個因「黑金茶」而相遇的人,彼此捲進一個大漩渦而不自知。(日本版預告片中文預告第一版中文預告第二版


電影相關網站
映画『闘茶』公式サイト

留言

  1. 好期待唷!!有我喜歡的仔仔和戶田惠梨香^^ 我一定會去看QQ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