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What On Earth Have I Done Wrong?!, 2007)

製作 / 紅豆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鈕承澤
演員 / 鈕承澤、張鈞寧、柯奐如、陳希聖、吳貴椿、蔡信弘、連奕琦、屈中恆、丁寧、王俐人、修杰楷

出品 / 紅豆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紅豆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某夜,豆子與友人聚會,抱怨目前的臺灣政局,酒酣耳熱越聊越口無遮攔,乾脆拔立委邱毅假髮,開車撞總統府,弄個反政府秘密聯盟…玩笑開一開還不夠,有人提議乾脆把這順便記錄下來拍成紀錄片。不過是酒後玩笑,沒想到案子送輔導金,竟然也過了。

豆子的第一部電影!豆子摩拳擦掌,一下子要製片希聖放下其他電影的案子,把紅豆當自己的家,專心投入。一下子跟屈中恆說,你「國光幫幫忙」賺了不少,要不要投資一點,把紅豆當自己的家…劇組首次大會,豆子要大家好好做,雖然酬勞很低,但這部片一定會中,大家等著分紅吧!豆子呼嚨了一圈,電影進入籌備,但身兼男主角和金主的屈中恆退出,公司沒錢怎麼拍電影?

豆子逼不得已,想從土財主蔡董那挖錢,不料蔡董表示他「很欣賞」丁寧,為了拍電影,豆子變成三七仔,找了丁寧參加飯局,甚至暗示丁寧與蔡董更進一步交往,丁寧聞言告辭離去。場面尷尬。豆子只好帶蔡董去酒店續攤,利用酒色與毒品討好蔡董,沒想到費盡功夫,撇了十幾萬,蔡董最後竟只願意投一百萬。

豆子遇見多年不見的好友烏龜,烏龜已成為一名手下成眾呼風喚雨的大哥,烏龜報了支股票明牌,豆子將輔導金頭款投入股市,還罵阻止他的希聖,指責希聖答應要找的資金都沒著落。工作人員又報告大陸金主若要投錢就一定要大陸卡司,豆子喊說喬周迅來演女主角,豆子女友同時也是預定女主角的甯甯剛好推門進來,聽到豆子這麼一喊,黯然離去。

豆子拍片依舊不順,資金沒下文,希聖搞消失,劇組拍拔邱毅假髮功敗垂成,豆子抓狂。烏龜把手下小弟帶來公司,把紅豆當自己的家,一群小弟訓練有素喊「豆哥好」猶如軍隊喊口號,豆子還要烏龜幫忙訓練劇組。黑道整日混在紅豆打牌上網找傳播妹陪酒,劇組人員眼見公司變窯口,荒唐沉淪,卻沒有人敢抱怨。

甯甯和豆子的感情早已降到冰點,媒體又拍到豆子跟女明星車震,甯甯接到消息後跑去找豆子質問,撞見豆子吸毒,兩人大吵。甯甯找好友奐如喝酒訴苦,爛醉之後,怎麼都不肯回家。豆子去作心理諮商,希望能挽回甯甯,諮商師鼓勵他向甯甯坦承一切,才能有新的開始。連烏龜都勸豆子回去哄哄甯甯,該跪就跪。豆子鼓起勇氣坦承後,甯甯崩潰,哭得很慘,衝去揍他,要他滾出她的世界。

搬到公司頂樓的豆子憂鬱潦倒,沉溺在失去甯甯的苦痛中,日日夜夜。拍片工作沒有進展,整組人意興闌珊,終日打發無聊。豆子掉進地獄,他的人生,他的電影,不知該如何繼續…(2 分鐘版預告片豆導的道歉篇預告片愚人節 KUSO 短片篇預告片電視預告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