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天山之歌

(The Song of Cha-Tian Mountain, 2007)

製作 / 黑巨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黃玉珊
演員 / 莊凱勛、安代梅芳、陳秉宏、陳炳臣、王榆丹、林鴻翔、黃采儀、鄭仁博、羅思琦

出品 / 黑巨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黑巨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據殖民時代末期,太平洋戰爭正激列進行中,日本為加強臺灣內部彈壓,因而開始進行嚴密的思想管制,知識份子所受的壓迫和抵抗因此與日俱增。

一個原本已經擁有日本高等學位、柔道高手身份,抱著高遠的理想而回臺灣的青年陸志鑲,原本計畫回來臺灣組織民眾抗日,不料所乘船隻在途中遭擊落海,他與太平洋展開搏鬥,雖然大難不死,但卻受日本特高追捕,於是逃到深山中,開始漫長的寂寞的苦鬥旅程。

陸志鑲從學習農事、鋸木、拖木馬、釣香魚、鉤驢鰻養活自己,而獲得農民、原住民高度的讚賞,也獲得象徵臺灣母土、堅強的奔妹所青睞,自願獻身為妻子,保護主人翁志驤,並和其他人一樣在困境中爭取生存和自由,等待黎明的來臨…(1 分鐘預告片3 分鐘預告片


電影相關連結
插天山之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