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

(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2006)

製作 / 汯古霖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蔡明亮
演員 / 李康生、陳湘琪、諾曼奧圖 (Norman Bin Atun)、蔡寶珠

其它 / 維也納莫札特基金會紀念莫札特逝世 250 周年紀念電影

流浪漢小康在吉隆坡街頭閒逛,被幾名騙子洗劫,他們發現他身無分文,沒有身分證,甚至言語不通,便將他痛毆一頓。重傷的小康被一群外勞救起,帶回宿舍療養,其中一名叫拉旺的,他在街上撿到一張舊床褥,他讓小康睡進他的蚊帳,在這張撿來的床褥上細心地照顧著這個受傷的身體。不知為何,拉旺心中升起了一種難得的安定及幸福感,是因為他終於擁有了一張床褥嗎?雖然這麼破舊。還是因為從此有人睡在他的身邊?雖然那麼陌生。

茶室的女傭琪琪也在照顧著另外一個身體;長期躺在病床上老闆娘的植物人兒子。琪琪多麼希望趕快脫離這樣的生活。當她在街上遇到了小康,她身體的野性和慾望被他挑撥,她多麼渴望跟他在一起,這才開始發現自己沒有太多的行動自由,而且也找不到一個可以睡在一起的地方。

身體逐漸復原的小康,周旋在拉旺和琪琪之間,像一隻纏人、討喜、又不被約束的野貓,更像一隻隨時會飛走的美麗皇蛾。風韻猶存的老闆娘也在垂涎他年輕的身體,她發現小康的長相,竟然跟她的植物人兒子,越來越像 ……

同時,突如其來的煙霾開始侵襲這個溼熱、充滿汗臭、流竄著各種膚色人種的城市,而這些情慾男女和一張破舊的床褥,在濃烈的煙霧裡糾纏、迷失,同時相濡以沫……(影展版預告失眠版預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