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逍遙學伴

(My Fair Laddy, 2005)

製作 / 一同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楊順清
演員 / 竇智孔、林孟瑾、相馬茜、張少懷、馮翊綱

出品 / 一同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 / 一同電影有限公司

學系的才子東東在女友安安鼓勵下一直想從事文學創作,安安將東東隨意拼湊的作業「逍遙學伴」傳送到手機文學比賽的大會網站,不過卻因此陰錯陽差地榮獲全國手機文學大獎。東東一炮而紅後,立刻有出版商來洽談出書事宜,並要求東東將得獎作品改編成融合古典與現代的舞台劇,作為將來書籍問世後的行銷活動。

一個錯誤的開始,讓東東意外成就名利。

「逍遙學伴」是由「屌面人部落格」和戲曲「大劈棺」拼湊而成的,所以他找了戲曲社來支援「大劈棺」部份的演出,現代劇的部份,出版社也替他物色了一個不可取代的對象:校花中的校花蘇菲亞來擔綱。傳說中,蘇菲亞十分難纏,而且有一位在網路界相當紅的神祕作家男友屌面人。蘇菲亞當然願意為藝術獻身登台,不過卻開出一個奇怪的條件:戲假但情要真!這讓早已覬覦蘇菲亞美色的東東,必須面對情慾與道德的兩難掙扎,同時考驗他的是如何將一篇抄襲拼貼的作業改編成令人驚艷的舞台劇。

隨著排戲的進行,深沈迷人的蘇菲亞與天真純情的安安幾乎成為東東內心世界的寫照,他們共同經歷了一場各種慾望的風暴與洗禮……


參與 PCDVD 數位科技影片討論區話題
新嘗試、新電影《我的逍遙學伴》走出自己的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