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月

(Bad Moon, 2005)

製作 / 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尹祺、盧金城
演員 / 柯淑勤、林立洋、韋苓、夏于喬、陳霆、尹昭德、陳慕義

出品 / 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知名專欄女作家張慧心因為參加演講,與整形醫師丈夫李先林住進山區的飯店,兩人享受難得遠離塵囂的寧靜假期。隔壁房間的年輕演員陸萍,因為與導演男友吵翻而心情鬱悶。然而看在先林眼裡,陸萍混身散發出青春的誘惑,兩人一拍即合,但卻不知道這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一天晚上,先林與陸萍喝著紅酒,正盡情放浪時,慧心在房中,因思念死去的女兒 Amy 而精神錯亂,原來她與前夫所生的喑啞女兒 Amy,在一年前跳樓身亡,慧心遭受打擊,因而罹患了憂鬱症。當晚,先林要照顧精神失常的妻子,又難捨陸萍美麗誘人的胴體,周旋於妻子與情人之間,眼前卻不時出現 Amy 穿著紅色睡衣的身影,讓他內心驚慌。

其實,慧心一直懷疑 Amy 不是自殺,在她的記憶裡,曾經有撞見酒醉的先林壓在 Amy 身上的尷尬場面,她懷她們有曖昧關係,兩人為此大聲爭吵,這些都被陸萍聽到。原來陸萍的哥哥是 Amy 的舞蹈老師,在 Amy
跳樓自殺後,相隔半年他也被殺身亡,陳屍寓所,陸萍懷疑是先林下的毒手。

先林在 Amy 的鬼魂糾纏下,欲掐死陸萍,慧心趁隙救出陸萍,兩人逃出飯店,奔向吊橋,在吊橋中央,慧心突然發狂,著魔似的要將陸萍推下吊橋……


參與 PCDVD 數位科技影片討論區話題
中影驚悚鬼片《惡月, Blue Moo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