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

(Soul of a Demon, 2007)

製作 / 張作驥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

導演 / 張作驥
演員 / 曾一哲、謝月霞、陳毓仁、陳佩君、詹正筠、吳立琪

出品 / 張作驥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在一哲母親的故鄉蘭嶼的方言中,沒有蝴蝶這個稱呼,蘭嶼人稱之為「Babanalidu」,意思為「惡魔的靈魂」。當地人統稱往生逝者為惡魔,人死去魂魄升天時,他們認為和蝴蝶飛舞的動作十分神似,於是蘭嶼人則利用惡魔+靈魂的組合語,創造出了蝴蝶這個詞句。對一哲而言,蝴蝶的飄然紛飛就像他的靈魂一樣。

三年前,一哲為了頂替弟弟阿仁的過失殺人而鋃鐺入獄,哲父帶著阿仁逃至日本避禍。出獄後的一哲重回南方澳的家鄉,內心充滿著苦悶與恨意的他,對於年幼時不負責任的父親,拋家棄子到日本感到不滿,對傷心欲絕的母親,投海自殺的傷痛感到悲憤,對衝動不理智的弟弟阿仁感到擔憂,面對這些不堪的過往,一哲的出獄將是人生的重新開始,還是仇恨的堆積?而哲父和地方幫派之間糾纏不清的世代恩怨,將伴隨著哲父與阿仁重返臺灣而一觸擊發,更將波及一哲出獄後祈求的平靜生活。

不願開口和現實溝通的阿佩,靜靜地陪著愛人一哲深陷於矛盾的現實邊緣,看著他一步步衝動地奔向那仇恨的世界,無法自拔…(金馬影展版預告片正式預告片


電影相關連結
張作驥導演2008新片[蝴蝶]官方部落格

留言

熱門文章